百年生死簿 可推算人壽命運勢?

  不少人可能都聽過閻王有所謂"生死簿"的傳說,而在桃園有一名女法師,也聲稱自己有一本、百年前由日本和尚帶進台灣的"生死簿",可以為人算出壽命和運勢,據說因為很靈驗,引起不少同行爭奪,她還把正本鎖在銀行保險箱裡。這本神祕的"生死簿"真有傳聞中的不可思議嗎?我們的追蹤報導。

  傳說中閻羅王才有的生死簿,現在桃園一名女法師,宣稱她也有這麼一本,她小心翼翼翻開,每一頁古詩古畫都被護貝起來,法師誇口這是後唐時期的奇書,甚至能預測生死禍福。生死簿是哪來的,法師說,是照片上這名日本和尚,傳授給後方的小女孩,也就是她本人,地點就在桃園這間石雲禪寺。由於這本書很罕見,她表示不但曾經接受日本電視台訪問,被封為台彎十大奇人,甚至引起同行爭奪,讓她不得已隱居十年,不過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一名專門收藏奇書的中醫師,看到以後卻直言,這只是普通的算命古書。

  修道人認為珍貴的生死簿,卻成為收藏家眼中普通的算命古書,誰說得對見仁見智,不過每個人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許有容 楊振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