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農地遠離塵囂 防煞桃花源

  最近受到SARS疫情的影響,很多人不是閉門謝客就是躲到人煙稀少的鄉下去。有的休閒農場於是想出【出租農地】讓人興建渡假小木屋的點子,吸引了不少科技新貴的青睞。王先生最近一下了班就躲到新竹的山裡來,他在這裡租了一塊地,興建一間休閒小木屋,小木屋現在變成了躲避SARS的桃花源。

  來這邊是享受心靈上的享受,不是在物質上的享受。在新竹科學園區任職的簡先生,一家四口連續四個星期假日在這裡渡過,簡先生跟農場主人租地、自己搭建小木屋,租期十年。小木屋面積十五坪,寢室在閣樓上,兩個孩子每個星期都期待到這裡來渡假。

  蟲跟鳥非常多,那很多所以我買一些圖鑑給小朋友要對這些蟲跟鳥,他們很喜歡。農場主人免費提供五棵果樹讓承租戶照顧採收,農場裡蔬果處處、生態豐富。有人長住,有人一星期來這裡隱居四十八小時,不少是科技新貴,所以不願意曝露身分和職業。(曾萬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