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抗煞醫院 數十護士遭資遣

  署立旗山醫院在下禮拜二即將正式成為SARS專責醫院,目前正在加緊趕工,不過今天卻有護士爆料,指出有數十名護士遭到資遣,留下來的護士擔心院內醫療設備不足,一旦開始收SARS病患,可能會爆發院內感染,而且旗山醫院改成SARS專責醫院後,其他一般急症病患,根本來不及到高雄就醫,人命關天,誰來管?

  宣佈解除院內感染危機,高醫開開心心,決定就在今晚,恢復停了好久的急診,不過正在加緊趕工,準備在下星期成為SARS專責醫院的署立旗山醫院,正是需要人的時候,院方卻偷偷資遣了好幾十名護士。要走的人傷心,留下來的人更擔心,因為匆促成軍,只有十天準備的旗山醫院,原來根本沒有胸腔科和感染科,甚至整個醫院,只有一名麻醉科醫師,要負責插管。

  更糟的是,附近九個鄉鎮,就只有這麼一個大醫院,如今只能收治SARS病患,半夜要掛急診的重症病患,豈不是要千里迢迢,跑到高雄市,才能看醫生。如今這裡的居民,只有祈禱半夜千萬不要生病,不然還沒到高雄,恐怕命已經去了半條。(林容安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