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6/14)

  最近這幾個周休二日天氣都不是很好喔,上個禮拜是南部地區豪雨成災,這個禮拜換成北部地區。從累積雨量我們可以看到,整個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今天都下了很多的雨,累計下來雨量最多的是台北縣翡翠水庫附近,有134公釐,另外石門水庫附近的桃園大溪也有六、七十公釐的雨進帳,這應該算是好消息,至於明天依然會受到鋒面影響。

  透過衛星雲圖我們可以看到,目前鋒面雲系仍然籠罩中部以北,所以明天北部中部和東北部地區仍有機會下大雨,可能還有局部性豪雨,其他地區受到午後熱對流的影響,中午過後也可能會下雷陣雨,提醒您注意,另外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蘇迪勒,目前還在馬尼拉東南東方的海面上,朝西北轉北北西的方向前進,現在看起來它直接影響台灣陸地的機率並不大,可能會沿著東部海面往北走,因此下個星期一開始,它的外圍環流可能會為我們帶來降雨。不過這個雨到底會有多大或是影響多久,還要看未來兩天的發展。

  明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還是會下大雨,其他地方也可能會有午後雷雨,所以提醒您明天出門還是隨身帶把傘比較保險。(蕭彤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