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木工班 漂流木打造美麗路標

  山區部落失業問題嚴重,中橫沿線的松鶴部落,全村三百多人、一半以上都失業!村民索性組成一支木工班,從大甲溪裡打撈起漂流木、做出十分有地方特色的路標和美化工程,由於這種浮木設計很漂亮,縣政府決定把他推廣到全縣,打造台中縣。

  大雨過後、天氣放晴,這群松鶴部落的村民、跑到大甲溪邊撿漂流木。不論長短大小、全要拿回部落、做特色地標或建築,幾個年輕人開來怪手、找又直又長的木材、回去當樑柱。

  政府補助工資、每人一天一千三,這位大哥特別勤快,因為之前已經失業了整整四多月。社區工班裡的四十個人、全是部落的失業人口,有了工作、而且還是來建設自己家園,他們更用心。怎麼做、他們還能參與意見,外人眼中的爛木頭、工班成員七拼八湊,兩三下就成了粗獷的泰雅圍籬,社區工班頭一次包工程、可不能丟臉,就希望以後地方有建設、工作機會全留給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