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汽車音響 戶外飆音超震撼

  雲林縣西螺地區,最近有一群愛好音響的民眾,自己花費上百萬元、改裝汽車音響,一到假日,三、四十台改裝車就會聚在一起,互相切磋,看看誰的音響最炫最酷,好像在開露天音樂會一樣。

  一台台花費上百萬的改裝音響,一列排開,讓人頓時有進入pub的錯覺。三、四十台的「音壓族」,每到假日就會群聚在西螺大橋附近的廣場,將車後行李箱,搞上炫濫奪目的霓虹燈,搭配夜光造型,讓燈光隨著超重低音喇叭的衝擊起伏,讓現場的氣氛很high。當然也吸引來自各地的同好,一同欣賞,讓平常寧靜的西螺夜晚,分外不同。這樣的改裝轎車音響所費不貲,一台最少都要叫價上百萬,讓許多拿改裝車來飆車的人,現在都寧可來飆音響。

  由於來到這的音壓族,各階層都有,只要來到這邊,他們便能藉由高分貝震撼音樂,消除一周來工作的疲勞與壓力,讓最近這樣的改裝轎車音響,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不過,到底飆音響那裡好玩,車主認為他們常用車尾互轟音響,直到分出勝負為止,甚至操到音響跳機、燒機也不足惜。現在汽車音響改裝,已發展到不單為提昇音質,反而更走向狂熱的飆音響,形成一股飆音響的熱潮。(廖學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