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流到街道 影響交通和健康

  巴西南部的城鎮出現了奇怪的景象,大街小巷竟然都是白色的泡沫。原來是河川嚴重污染,形成泡沫,溢出了河岸,不但影響交通,當地居民還因為泡沫所釋放的有害酸氣,而出現呼吸道毛病。

  街道上竟然出現了泡沫,這是怎麼回事呢?泡沫堆積有幾公尺高,小客車被堵住去路,大巴士則硬是闖過去,結果整部車都沾滿了泡沫。泡沫還四處飄散,飄到了屋頂上的電視天線。放眼望去,巴西南部的這座小城鎮,大街小巷都被白色泡沫佔領了。

  原來這些泡沫,是穿過小鎮的提特河造成的。提特河裡排放了太多工業廢水還有其他廢棄物而嚴重污染,竟然形成白色泡沫。河川出現泡沫,這個問題已經困擾小鎮一個多月。這兩天因為一條淨水水道淤積,才使得泡沫漫出河岸,淹到了街上。不但交通因此大亂,泡沫還含有【有害酸氣】,不少居民吸入後咳嗽不止。提特河早就是巴西最髒的河川,現在還出現泡沫奇景,恐怕也可以名列世界最髒的河吧。(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