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除煞名 總計84死11萬遭隔離

  從五月二十一號,台灣列入who的sars感染區到現在,總共二十八天,這段時間,總共84人染煞身亡,11萬人遭到隔離,不過現在台灣終於除名了,陳水扁總統與行政院長,下午迫不及待在總統府前的廣場叫賣起水果,希望振興經濟,揮別sars陰霾。不過,政府官員也提醒,今年秋冬可能還有一波sars感染期,大家不能掉以輕心。

  禮拜六下午,總統府前的廣場,雨下的好大好大,但阿扁總統興致很高昂。以天價賣出黑珍珠蓮霧,同時又收到了台灣已經從sars感染區除名的好消息,政府官員雙手合十,為台灣祈福揮別sars,振興台灣農業經濟,阿扁總統擠在人群中合照吃水果,這個時候不用再戴口罩,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台灣的努力,世界看見了,行政院抗煞委員會,也將從 七月十五號之後,解除任務。

  台灣列名sars感染區,總共二十八天,比起北京的六十五天,香港的五十二天少了許多,但這段期間總共八十四人死亡,十一萬人被隔離,歡慶除名之餘,政府官員也提醒民眾,別忘了今年秋冬,可能還有另一波sars高峰期要來。(佟佑妤 何家俊 鍾建剛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