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惹禍上身?稽查員肋骨被斷

  執行公權力取締非法廢棄物,竟然會惹禍上身!桃園縣新屋鄉有一名環保稽查員,從去年九月到現在,接連多次遭到不明歹徒的攻擊,不但肋骨被打斷,他的住家甚至還被丟過汽油彈,由於已經造成生命威脅,鄉長除了替這名稽查員投保高額保險外,也已經向警方報案,希望能將歹徒繩之以法。

  看著才剛買不到一個月的新車被燒成這個樣子,車主葉先生又無奈,又氣憤一把火差點波及到一家人的安危,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去年九月他在散步途中突然遭到不明人士蓋布袋他打到肋骨斷了好幾根,沒想到今天又發生這樣的縱火案,他懷疑是不是跟取締非法廢棄物有關。

  由於許多外縣市的廢棄物常常被傾倒在新屋鄉的河床旁,清潔隊員必須手無寸鐵,冒著生命危險進行查緝調查工作,因此常會遭到不肖業者的報復行動。鄉長希望警方能出面保護清潔隊員的生命安全,並將這些業者繩之以法,以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