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遺體丟棄愛河 實在煞風景

  高雄市政府花了許多心力整治愛河後,在全線八座橋樑加上了燈光造景,即將在明天全新開放。不過,農歷七月一到,竟然有民眾按照民間習俗,將貓狗遺體往愛河裡丟,還沿著河畔撒紙錢,形成一副極不搭調的畫面。

  記者實地走訪愛河沿岸,發現河裡、橋上,或是兩旁的綠色步道,都有被人丟棄的動物遺體!整治後的愛河,在燈光的照射下,美不勝收,許多民眾更是搭上了觀景船,飽覽沿岸風光。往上游走,來到這座鮮紅色的中都橋,迎面而來的,卻是這一包一包的東西,週圍還伴隨著幾張冥紙,知情的人一看,就知道布袋裡裝的,是貓狗屍體!

  儘管市府嚴格禁止亂丟動物遺體,不過農歷七月鬼門一開,這種情況還是發生!許多人都覺得自己在做善事,有人乾脆將動物遺體放在橋上,或是在樹上綁冥紙袋,之後,再到旁邊的小廟去拜拜,因為他們相信,這樣是在替自己積陰德。不過,這樣的河流,在夜色裡,真的怪恐怖的,鮮紅色的橋,成了寵物奈何橋,美麗愛河,遇上這樣的景觀破壞,真的是莫可奈何!(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