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學唸不起 盼社會伸援手

  大考放榜,考上大學原本應該是件令人高興的是,不過,卻有學生正為繳不出學費而苦惱,今年大約有三百多名長期接受家扶基金會援助的清寒學生考上大學,有人因為學費太貴,甚至考慮放棄念大學,家扶基金會出面呼籲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幫幫這群有心向學的孩子,讓他們有機會一圓大學夢。

  如果不說,實在看不出來郁雯的右眼看不到,因為先天性白內障,郁雯右眼已經完全失去功能,左眼視力也慢慢在退化當中,不過,對他來說,這還不算是人生最大的打擊,爸爸在他高二那年去世,留下上百萬的債務,才是他惡夢的開始。

  媽媽一肩扛起家計,他還有兩個妹妹,一家四口吃飯都成問題,他今年考上淡江大學大傳係,能不能念,他自己也不知道考上台北大學財經法律系的淑芳,將來還想考律師,不過,家中連他四個孩子的大學學費都快繳不出來,能不能如願,需要大家的幫忙。(朱詠薇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