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不易 區間波動可能性較大

台指期上週小跌 2點,週K線形成十字星線,留下142點長上影線。期貨商認為,指數下檔雖有月線作為支撐,但盤面目前處於弱勢整理格局,大漲不易,今天的台股走區間波動的可能性較大,可能以5600-5700點區間波動為主。

上週五台指期高低點與週三高低點相差不大,最近二個交易日指數侷限在 5日均線壓力及月線支撐間整理,其範圍約在 5630-5690點之間,法人認為,指數近期大漲不易,操作策略上建議以逢高調節為主。

在量價方面上來看,中信期貨表示,加權期約上週五尾盤出現多頭反攻,但無奈現貨買盤觀望量縮,指數仍未能收復5700點大關,然而外資在此買盤熄火,賣超台積電逾 1.6萬張,此舉對於市場多頭信心有相當大的影響,指數再度挑戰5800點的壓力恐怕繼續增加,指數在此雖有月線作為下檔支撐,但是美國股市陷入震盪盤整格局,影響外資買盤鬆動卻也是事實,在此建議期指等待拉回5575點做多,空單可於5740點以上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