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貝來勢洶 美東海陸交通大亂

  美東十年來最強的颶風、【伊莎貝】,早上從北卡羅萊納州登陸。暴風半徑五百公里的颶風帶來強風豪雨,已經造成五十萬戶電力中斷。空中交通也因此大亂,總計有一千三百多個航班被迫取消。

  伊莎貝颶風風速達到每小時一百七十七公里,這幾個走避不及的人,被困在毫無遮蔽的馬路上,幾乎就要被吹走。不過也有人就是不怕強風豪雨,硬是要到海邊觀浪。

  伊莎貝颶風登陸美國東岸的北卡州後,除了風力強勁,還帶來豐沛雨水,累積雨量已兩百五十公釐。伊莎貝進入內陸後,風速還可能增加到每小時兩百公里以上,破壞力非常大,是美東十年來最大的颶風,所幸至目前為止沒有傳出傷亡消息。由於預期伊莎貝威力強大,華府和北卡、維吉尼亞以及馬里蘭州,今明兩天都停止上班上課,地鐵也全面停開。

  伊莎貝還吹亂了空中交通,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總計超過一千三百個航班,預期恐怕會影響機場作業直到週末。(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