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大城鬧區驚爆鎖定匯豐總部

  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五天之內兩驚傳恐怖攻擊,這次選擇美國總統布希、訪問英國的敏感時刻,對英國目標下手,匯豐銀行總部和英國總領事館、接連遭到汽車炸彈攻擊,【英國總領事】當場喪生,至少有27人死亡、超過450人受傷。

  攻擊發生在上午十一點左右,伊斯坦堡的商業區突然傳出一聲巨響,人潮洶湧的繁華街道立刻哀號聲四起,受傷的人、血流滿面、倉皇奔逃。短短一週之內,伊斯坦堡再度遭到恐怖攻擊。恐怖份子以滿載炸藥的卡車,攻擊匯豐銀行總部,摩天大樓窗戶幾乎全被震碎,爆炸威力驚人。

  十五分鐘之後,位在鬧區的英國總領事館,也傳出爆炸,英國總領事證實不幸罹難。當地一個激進回教團體隨即坦承,和凱達組織一起策劃這次行動,土耳其進入最高警戒,嚴防再度攻擊。正在英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布希強烈譴責,並說這等於對反恐戰爭下戰帖。土耳其是美國在回教世界最堅強的盟友,一般相信,這次的連續攻擊行動,就是要警告土耳其不要和美國走得太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