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群眾進逼國會 要總統下台

  東歐的喬治亞共和國因為經濟不振和選舉舞弊引發政治危機,一群反政府的示威群眾昨天包圍國會要求總統謝瓦納茲下台,還宣佈由國會議長代理總統,不過總統堅決不走,他說政變失敗,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徵調裝甲車進入首都保護政府大樓。

  反政府的喬治亞群眾直闖國會殿堂,打算迫使總統謝瓦納茲辭職。支持總統的議員跟反對者正面衝突,雙方揮拳相向。謝瓦納茲強調除非依照憲法程序,否則別想逼他下台。在一片混亂中,謝瓦納茲中斷演說,狼狽離開。反對黨領袖沙卡維里認為這是不流血的革命,他們成功的推翻了謝瓦納茲政府。

  但謝瓦納茲毫不退讓,他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徵調裝甲車和軍隊進入首都保衛,示威者也不甘示弱,在街頭不肯離去。喬治亞經濟疲弱,民眾積怨已久,再加上官員腐敗受民眾詬病,而十一月二號的國會大選則是導火線,反對黨指控選舉舞弊,強力要求總統下台,俄羅斯外長伊凡諾夫已經前往喬治亞斡旋調停。(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