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爸爸 寶貝"巴掌仙子"

  如果家有早產兒,父母可能會很擔心如何讓他健康長大。今天就有一群父母帶著自己的"巴掌仙子"回到醫院,互相分享父母經。由於早產兒呼吸道發展不完全,因此護理人員教導這些父母要用【袋鼠護理】,陪著寶寶一起呼吸,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王爸爸抱著自己的寶貝女兒,讓他感受自己胸口一下一下的心跳。女兒小小的臉上帶著呼吸器,因為是早產兒,出生時只有八百八十公克,肺部發育不全,導致寶寶睡覺時,呼吸容易暫停,也隨時會喘。

  因此,王爸爸每天都來醫院當起袋鼠爸爸,就這樣跟女兒一起呼吸一個小時。醫院稱作袋鼠護理,這樣寶寶會因為熟悉爸媽,感到安心,呼吸狀況就會跟著越來越好。這樣的小心呵護,是每個早產兒的爸媽共同經驗,今天帶著小寶貝回到醫院做經驗分享。走過那一段隔著保溫箱聽寶貝心跳的日子,開頭辛苦,但是這些寶貝現在就跟一般孩子一樣健康活潑。(竹幼婷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