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IC卡明起用 紙卡停用

  明天一月一號,有許多新措施上路,其中跟每個人都有關係的,就是健保IC卡明天起全面上路,舊的紙卡不能再使用,至於還沒拿到IC卡的十八萬民眾,可以暫時在醫療院所以填寫單子的方式看病。

  注意囉!再過幾個小時,這張紙卡就不能用了。元旦開始,看病一律得用健保IC卡,兒童、和孕婦健康手冊也都要被IC卡取代,目前全國還剩下七十間診所沒和電腦連上線,但您還是可以持IC卡看病。比較麻煩的是還有十八萬人因為工作異動,到現在還沒領到IC卡,不過別擔心,健保局有權宜措施。

  除了IC卡全面啟用,元旦開始,年滿一歲的小寶寶都可以免費接種水痘疫苗,在福利措施方面,老農津貼從三千元提高到四千元,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的補助也增加一千塊,還有自動櫃員機手續費小降一元,跨行提款變成六元,跨行轉帳變成十七塊,另一項重要措施就是速食店要開始做垃圾分類了,別忘了發揮公德心喔!(蕭彤雯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