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形車庫整修蒸氣老火車被迫忍受風吹雨淋

台灣鐵路管理局將全台唯一能真正動起來的兩輛蒸氣火車暫時停放在彰化火車站的扇形車庫,但車庫目前正由彰化縣政府文化局進行整修工程,讓CK124和CK101這兩輛台鐵寶貴的火車頭沒有了家,只能暫時停放在鐵道遭受風吹雨淋。

彰化火車站目前停放了三輛蒸氣火車頭,其中兩輛火車頭-CK124和CK101經過修復後目前能夠在鐵路上奔馳,而剩下一輛DT668雖然不能復駛,但在外觀上也大致完整,沒有嚴重損傷。

為照顧這三輛台鐵寶貴火車頭,彰化機務段的技工個個競競業業,彰化機務段檢查主任陳振華說,蒸氣火車頭大約每四十五天就要進行一次保養檢修工作,只是老火車都是用人工打造而成,連例行的保養維修和更換零件的工作,古早時的老師父都是靠自己雙手完成,為讓現在的台鐵的員工能繼承老師父的功夫,當老火車進行復駛工程時,彰化機務段也派了員工一邊見習一邊學著怎麼修理保養老火車,只是老火車所有的維修保養都必須自己動手作,和一般的火車相比要多花一倍的人力進行維修保養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