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新規!機艙廁所勿逗留

綜合報導

  美國為了打擊恐怖主義已經宣佈了,入境美國要留下指紋,現在又有一項新的規定,而且這項規定跟台灣旅客的習慣有很大的出入。那就是今後飛往美國的班機上,旅客不准三五成群,在飛機機艙的廁所、走道等任何區域逗留,這項規定民眾要特別注意。

  搭機旅行,吃喝拉撒全在狹小的空間內,旅客難免要上廁所、伸伸腿、跟認識的人聊一聊、打打牌,消磨時間。但如果坐的是飛往美國的班機,可別想這麼自在了。美國安全單位下令,凡是飛美國的旅客均不得在機艙任何角落,尤其是廁所附近聚集或逗留。台灣旅行團如果不想被當成恐怖份子,可得改一下習慣。

  除了這項措施不近情理,美國安全單位還要求,起飛前必須提供旅客名單。一有任何疑點,輕則個人不能搭機、重則班機取消。就算順利起飛了,沿途機上還有便衣的武裝警察盯著旅客的一舉一動。落地入境美國時,還得按指紋、拍照才能過關。種種不便,旅客怨聲載道。美國則認為,這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不得不付出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