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也爆禽流感候鳥惹禍?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嘉義縣

  禽流感疫情似乎有擴大的趨勢。繼彰化芳苑鄉爆發疫情後,嘉義新港鄉的一家養雞場,也檢驗出雞隻感染病毒,而這原因可能也是候鳥惹的禍。為避免疫情再擴大,農委會下午已經比照彰化模式,一口氣撲殺養雞場裡的三萬五千隻雞隻,而不只是台灣,越南疫情也不斷擴大,今天又有四人死於禽流感。

  爆發禽流感的嘉義新港鄉養雞場裡,三萬五千隻雞陣陣騷動,因為工作人員來餵他們吃鎮定劑了,雖然之前彰化縣四位發燒的防疫人員,檢體呈現陰性,排除感染禽流感,但工作人員還是小心翼翼把一隻隻疑似感染禽流感的雞隻裝進袋裡,挖個洞就地掩埋,想到雞隻中標,血本無歸,老闆就心痛別說老闆傷心,附近養雞場聽到消息更是人人自危。

  雖然方圓一點五公里的雞場都自認受到池漁之秧,但如果疫情擴大,別說養雞的,就連養鴨養鵝的都會遭秧,只是病毒來源現在還無法掌握不管是不是侯鳥,反是彰化縣和嘉義縣都已經受到禽流感入侵,農委會呼籲露天養殖場要儘快加裝圍欄,避免侯鳥帶著禽流感病毒到處散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