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冰撲殺流感雞 瞬間全窒息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爆發染禽流感病毒的嘉義新港鄉養雞場,昨天已經對三萬五千隻雞進行撲殺,不過可能是因為用的撲殺藥劑濃度不夠,經過一晚,居然有將近七成的雞隻今天居然昏迷後又醒了過來,防疫局上午緊急加派五十人到嘉義協助撲殺,並仿效香港以乾冰的方式讓雞隻瞬間缺氧,再大規模撲殺,預計今天完成所有撲殺工作。

  經過一整晚的煎熬,大多數將近七成的雞還活蹦亂跳,雖然感染源是屬於低病源的病毒,不過,擔心疫情擴大,這三萬五千隻雞都還是得面臨被處決的命運,已經噴灑過水化氯醛的雞還死不了,防疫人員決定仿效香港的撲殺方式,讓雞隻們早點解脫。

  既然本土毒藥不夠濃,改用進口的試試看,雞隻沒毒死,可別毒到自己,工作人員個個全副武裝,準備跟雞來場大對決,防撿局多加派了五十個人力,活捉這些活動力和生命力都超強的土雞,做法是先抓進麻布袋,再放乾冰,不能留下活口,撲殺工作預計今天完成,再將死雞進行掩埋,而防疫檢驗局也將擴大病毒篩檢,方圓三公里一共25家養雞場都已經進行病毒化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