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不夠強 新港雞昏又醒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爆發禽流感病毒的嘉義新港鄉養雞場,三萬五千隻雞,已經在傍晚五點鐘左右,全數撲殺完畢,接下來將進行掩埋工作,而且半年之內、不得再養雞。至於感染源,防疫局還在清查,不排除候鳥傳播病毒的可能性,而春節期間,也將24小時監控疫情。

  經過一整晚的煎熬,大多數將近七成的雞還活蹦亂跳,雖然感染源是屬於低病源的病毒,不過,擔心疫情擴大,這三萬五千隻雞都還是得面臨被處決的命運,已經噴灑過【水化氯醛】的雞還死不了,防疫人員決定仿效香港的撲殺方式,讓雞隻們早點解脫。

  既然本土毒藥不夠濃,改用進口的試試看,雞隻沒毒死,可別毒到自己,工作人員個個全副武裝,準備跟雞來場大對決,防撿局多加派了五十個人力,活捉這些活動力和生命力都超強的土雞,做法是先抓進麻布袋,再放乾冰,不能留下活口,撲殺工作預計今天完成,再將死雞進行掩埋,而防疫檢驗局也將擴大病毒篩檢,方圓三公里一共25家養雞場都已經進行病毒化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