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入冬最大雪 遊客塞爆

  強烈冷氣團發威,今天清晨淡水只有10.9度,而合歡山更降下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積雪已經超過十幾公分。上山賞雪遊客幾乎塞爆沿線路段。其實大家可以不用這麼急,因為今年春節,高山上的雪會下不停。氣象局表示,今年過年台南以北最低溫可能降到6、7度,是十年來最冷,不只玉山、合歡山,可能連台北地區的大屯山都有機會飄雪。

  不誇張,今天合歡山上的雪真的是下的批哩趴拉,短短兩個小時不到,整個山頭已經被白雪覆蓋,積雪超過十幾公分了。碰上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遊客們樂歪了,打雪仗,堆雪人,甚至還有人衣服都脫了,在雪地裡頭就做起伏地挺身。

  在山上看起來很勇猛,下了山可就不見得了,往賣場裡頭走去,人全擠在賣夾克,外套,衛生衣和棉被的地方,尤其是電暖氣,銷路真是好的不得了。沒錯,今年過年夏天會很冷,最強一波冷氣團除夕將來報到,除了陰雨綿綿之外,北部最低溫會降到八度,而大年初一會更冷,北部可能會下探到六、七度。

  初二之後雖然會回溫,但是一直到年過完,各地低溫都在十二度以下,今年將會是十年來最冷的一年。冷到大屯山都有機會飄雪,今年這個年,還真有年味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