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初五車潮 提前打道回府

蕭彤雯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當然明天才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不過為了怕塞車,很多人提早在今天就北上,返回工作崗位,讓收假的第一波車潮,從中午後就陸續湧現。不論是一高還是二高,部份路段的時速只有四十公里。由於明天星期一的凌晨零點到六點,高速公路全線將不收費,預計會出現第二波車潮。我們現在就要教您,如何走,才不容易堵到車。明明才大年初四,假期還有一天半,怎麼大家都已經開始大包小裹的往回走?

  沒錯!就是怕塞車。一想到所有車會擠在初五一起北上,嚇得很多人提前在今天就上路,空了好幾天的國道北上車道,還不到中午就已經成了這副模樣,北部這樣還算好,因為真正的瓶頸點,是從南部開始塞,永康還有機場支線等部份交流道,平均車速只剩下四十公里。不過真正的車潮,預估下午兩點到七點才會湧現。

  主要塞車路段將會是中山高西螺到彰化、楊梅到桃園,還有二高的名間到竹山、香山到關西、以及龍潭到鶯歌。提醒您匝道儀控和開放路肩措施今天依舊照常實施。不過如果您不怕開夜車,不妨等到明天凌晨零點到六點國道不收費時段再上路,應該可以避開車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