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提名 魔戒11項最風光

  眾所矚目的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出爐了。金球獎大贏家【魔戒三部曲】獲得【最佳影片】等十一項提名,聲勢驚人。而【羅素克洛】主演的「怒海爭鋒」以十項入圍,緊追在後。至於金球影帝【神祕河流】的西恩潘,以及金球影后【大魔頭】中的【莎莉塞隆】,也都雙雙入圍最佳【男女主角】提名。

  正如各界所預期,金球獎果然是奧斯卡的風向球,魔戒三部曲獲得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多達十一項提名,極為風光。不過其他入圍最佳影片的「怒海爭鋒:極地征伐」、「愛情不用翻譯」、「神秘河流」和「奔騰年代」,也都來勢洶洶。在最佳男女主角項目中,金球獎得主全部上壘。「神秘河流」的西恩潘、「愛情不用翻譯」的比爾莫瑞,將和「冷山」的裘德洛、「塵霧家園」的班金斯利、以及「神鬼奇航」裡的強尼戴普,爭奪奧斯卡影帝寶座。「女魔頭」的察莉絲塞隆和「愛你在心眼難開」的黛安基頓,挾著金球影后的氣勢,問鼎奧斯卡金像獎,和另三名入圍者對壘。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鯨騎士」中的紐西蘭毛利人小女孩凱莎卡索休斯,以十三歲的年紀成為最年輕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另外事前受到矚目的強片「冷山」,表現不如預期。而「末代武士」的湯姆克魯斯和「冷山」的妮可基嫚,也都與奧斯卡無緣。今年奧斯卡金像獎預定二月二十九號舉行頒獎典禮。(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