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雲林病鴨 銷環南市場

何佩蓁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爆發禽流感疫至今,今天首次傳出雲林感染禽流感弱病毒的鴨肉,流到台北市環南市場,讓防疫單位相當震驚,傳出疫情的養鴨裡一萬多隻鴨,下午被全面撲殺,但養鴨場主人卻大聲喊冤。至於這些流入環南市場的鴨肉,根據追查應該已經下了消費者的肚子。防檢局提醒民眾H5N2病毒雖然不會人畜共通,但鴨肉鴨蛋還是要煮熟才能吃。

  走進傳出流入禽流感鴨肉的台北環南市場,許多鴨販正在加緊拔鴨毛,蒸連雲林這間養鴨場裡一萬多隻鴨子也通通中標,而且還流向台北市環南市場而這批1月14號的鴨,因為只是體內有H5N2病毒,沒有發病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所以早就全部販賣出去,下了民眾的肚,但攤商忙著澄清,環南市場賣的鴨不是通通來自雲林。

  鴨商人心惶惶,而防檢局表示只要這些鴨肉經過70度以上烹煮至少20秒,就絕對沒問題,所以不管是做成熱呼呼的薑母鴨,還是烤成金黃的北京烤鴨,煮熟就安心。而為了避免病毒四處流竄,防疫單位下午緊急趕往雲林,用大量乾冰撲殺這些病鴨現在整個南台灣已經陷入禽流感風暴,不管是使用非法疫苗或又是候鳥散播病毒,現在最怕染病帶原但又沒有發病的雞鴨南北流通,因為根本防不慎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