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訂房又被騙警展開清查

黃文良 史京治 魏祿卿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風景區傳出虛擬民宿詐財案件後,今天又有受害民眾上山投宿發現被騙,逼得南投警方也展開清查,而詐財案更連帶使得谷關地區的民宿業者生意受影響,一整天下來沒有半個遊客訂房,業者擔心在這麼下去,恐怕得關門大吉。

  傳出詐騙集團在網路上設假民宿詐財,有訂房的民眾特地來到南投的東埔溫泉,看看到底有沒有受騙,結果拎著行李四處找,就是找不到訂房的民宿。因為報案的民眾越來越多,警方開始從網路上調資料,再由員警,根據地址一一清查來到原本應該是民宿的地方,一看竟然是間民宅,而屋主更是被問得一頭霧水。

  同樣傳出有假民宿的還有谷關地區,這裡飄著細雨,天氣濕冷,但是民宿業者的心更冷。李先生經營了四年民宿,平常訂房電話接不完,但這一整天沒有一通訂房電話,他說都是詐騙集團害得。做民宿生意,原本就只能靠路邊的招牌招攬客人,現在被詐欺集團搞砸,他們擔心再這樣下去,恐怕要關門大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