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走尪 合力抬神轎競技

  在宜蘭,己經兩百年歷史的走尪活動,今天在發源地宜蘭縣五結鄉【利澤老街】擴大舉行,什麼是走尢呢?簡單說,就是參賽隊伍,同心協力,抬著神轎【競走】,難度很高,因為稍有閃失就會摔的人仰馬翻。槍聲響起,一年一度的利澤走尪活動,今天熱鬧的在宜蘭縣五結鄉展開。

  己經有二百多年歷史的走尪活動,原本是一種抬神轎的趨邪活動,後來就演變成協力競走的賽跑,首場示範的就是年己加起來有三佰歲的耆老進行示範,再來就是象徵傳承的國中,國小組,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更增設了有女子組,這在以往是禁忌。一場一百二十公尺的路跑下來,女生果然是不讓鬚眉但在男子組方面,剛開始可是信心十足,打氣聲不斷。為了搶第一,大家可是卯足了勁,結果一不小心,哈哈還是有人跌的人仰馬翻。精彩的活動還有二天想看看這場民俗盛典的民眾不妨到宜蘭來體驗一下走尪的緊張和快感。(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