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風暴 各國防疫戒備

  亞洲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美國為了避免遭到波及,今天起暫停自中國、日本等亞洲八國進口禽鳥,但並不包括台灣。台灣雖然沒被列入禽流感【高病源】感染區,但防疫單位從下周起,還是將調集三百名獸醫、進駐傳統市場戒備,衛生署今天也宣布,十月起,六個月到兩歲幼童全面施打流感疫苗!東

  南亞國家防範禽流感,不僅撲殺家禽,屠刀也指向過境的候鳥。然而泰國正式確認週一死亡的六歲男童疑似病例,的確是死於禽流感,使確診病例增加到第五宗。另外還有十七個疑似病例,其中有十二人已經死亡。因此禽流感H5N1病毒是否傳染給人的可能性仍無法排除。

  中國大陸疫情則從雲南、湖南、陝西、甘肅、一直蔓延到新疆,十二個省市爆發了二十一起疫情,其中四起確認是毒性很強的H5N1病毒,另外十七起仍列為疑似疫情。當局甚至動員軍隊投入防疫體系。鏡頭前,防疫人員渾身包得密不透風,但民眾卻毫無防護,防疫漏洞層出不窮,難保疫情不再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