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禽流豬?越南政府否認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越南傳出疑似豬隻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引發恐慌,我國防疫檢疫單位,也立刻通知所有養豬場,即日起進行嚴密監控,疫情似乎愈演愈烈,不過,也有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天發佈最新消息,越南感染禽流感致死的兩姊妹,確定病毒來自鳥類,暫時化解了禽流感人傳人的憂慮,而台灣八個養雞場感染H5N2,也在今天展開撲殺。

  最新傳出的八處養雞場感染低病原禽流感病毒H5N2,一共要撲殺二十三萬隻雞。防疫人員上午展開行動,將雞場附近區域封鎖。防疫人員表示目前針對禽流感採高規格檢驗標準,對於心血遭到全數撲殺,雞農雖然無奈,但表示能夠體會政府防疫的苦心。防疫人員發現台南這處養雞場感染了H5N2病毒,立刻派出大批人手,進行撲殺的動作,才不一會兒的工夫,總數一萬一千多隻的雞隻,已經被全數撲殺。雖然這處養雞場被感染的雞隻,之前就被治療過,不過基於高規格的防疫標準,還是得要全面撲殺。一萬一千多隻的雞隻全部化為烏有,農民難免會心疼,不過為了防止禽流感全面爆發,也有請農民多擔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