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多 法國好手驚險奪冠

  在瑞典舉行的越野拉力賽,進入最後一天賽程。法國選手羅貝技術高超,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拿下這項比賽的外來選手。而原本領先的芬蘭選手葛翁漢,則因一時大意撞上了雪堆,以40秒之差,跟冠軍絕緣。

  衝出起跑線之後,外行人從車裡看,就好像在玩電腦遊戲一般,突然一陣白雪蓋上了擋風玻璃,轉彎失控撞上了雪堆,芬蘭車手葛翁漢趕緊倒車,想重回車道,但已經落後了一大截。而法國車手羅貝加足油門一衝,直到第十四站一路都很順手。

  別以為看起來車子開得很慢,但從車內看去,窗外景緻飛逝,其實車速快得不得了。在林子裡、彎道上疾駛,不僅考驗車子性能、還考驗駕駛員操控技巧、指導員的判斷、和兩人合作的默契。最後羅貝果然就成了史上第一個來自非北歐國家、奪得這項比賽冠軍的外籍選手。比緊跟在後、卻不巧撞上雪堆的芬蘭選手葛翁漢,只快了40秒。(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