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童罹癌?卡通圖案變腫瘤

  台中發生一件烏龍的醫療診斷。一名台商的四歲兒子,回國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到醫院做X光檢查,胸部出現大面積的不明黑影,醫師認為男童是罹患了肺癌,讓家長非常震驚。接著,經過胸腔和腫瘤科大會診後,才發現這個黑影只是男童衣服上含有金屬粉的卡通圖案,證實是虛驚一場!

  就是這張X片,男童胸腔兩側的下方有不明物體的顯影,肺部還出現疑似黑色塊狀,醫師診斷四歲男童,可能罹患了肺癌。為了確定症狀,小兒科醫師緊急會診胸腔科,還要男童脫掉有卡通圖案的外衣,重新再照X光,結果,本來像腫瘤的不明影像,全都消失了。

  原來就是男童穿著這件有燙金卡通圖案的衣服照X光,兔子和小熊的圖案,經過X光照射,才會顯影出來。到市場上調查,小孩衣服上含有金屬成份和燙金的還不少,而且大都是大陸製造。還好,醫院當天就查出,是衣服上的卡通圖案含有金屬成份,疑似腫瘤塊狀才會在X光片上顯影,總算讓家長鬆了一口氣。(王嘉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