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夫妻檔 專勒索科技新貴

  刑事局今天破獲一個專門恐嚇高科技公司的犯罪集團,嫌犯是一對夫妻。老公負責在中國大陸、利用大陸的手機,打越洋恐嚇電話,太太則在台灣負責領錢,短短不到一年,就從科技新貴身上,恐嚇到上千萬元。

  從去年四月開始,包括竹科等北中南工業區科技新貴,公司董事長,陸續接獲恐嚇電話,歹徒宣稱「經濟拮鉅,要求二十萬元跑路費匯入指定帳戶,如果不從,小心家人的安危」。由於被害人心生恐懼,因此,大多花錢消災。全案經過警方著手偵辦之後,清查交易明細,以及提款機錄影帶,終於鎖定歹徒身份,趁著主嫌吳銘榮出境之前,一舉將他和妻子逮捕到案,起出廠商名冊、帳本以及犯案手機。

  警方指出,為了逃避查緝,主嫌會先前往大陸,利用取得的名冊打電話回台,向科技新貴恐嚇,再由妻子出面領款。警方初步估計,被害人超過百人,這個集團的不法獲利更是高達近千萬元,全案最後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法辦。(陳亞理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