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雜牌拼裝電視 小心爆炸

林容安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一月,高雄地區曾經發生電視機爆炸事件,當時是以不明原因結案。不過,今天這個案子似乎有了答案。因為昨天被檢舉用回收映像管製作的電視的台南學甲工廠,也生產了【TUSHIBAO】,和引起爆炸的電視是同一廠牌。這等於間接證實了,回收映像管的確容易引起爆炸。

  兩眼明明盯著電視,心裡卻怕的皮皮銼,因為過年時這個家,才剛經歷一場電視爆炸驚魂記。一場大火,把客廳燒得面目全非,當時突然爆炸起火的電視機,廠牌和他們現在看的這一台,還一模一樣,就叫做TUSHIBAO。

  這種會爆炸的電視機哪裡賣?我們來到他們當初購買電視的電器行,不但找到了TUAHIBAO的蹤跡,當記者想購買這種品牌的電視機時,老闆卻說。不但有TUSHIBAO,架上還有很多疑似是泰瑞的電視機,都被拔下商標。

  為什麼不敢賣,因為這些全是來自台南學甲的回收電視拼裝廠,他們將報廢不要的映像管,重新組裝,換上個新殼,就搖身一變,變成一箱箱的泰瑞,TUSHIBAO,然後運到大賣場,電器行,便宜賣。被踢爆又如何?就像老闆架子上的拼裝電視,拔下了泰瑞的MARK,再換上個不知名的新品牌,反正永遠都會有人來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