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三海豚 游不出淡水河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三重跨越淡水河的高速公路橋下,下午竟然出現了三隻海豚!原來這三隻海豚上週六就曾出現在重陽橋下,可能是因為迷路,一直都找不到路出海。由於海豚離海太久,會出現脫皮等症狀,甚至喪命,保育人士很擔心,消防隊還出動快艇,希望能將三隻海豚趕回海中!

  三隻海豚的背鰭,在淡水河的河面上,若隱若現,一個星期了,大家都以為他們回家了,哪裡知道,他們還在!下午他們突然出現在高速公路過三重的橋下,發現的民眾指指點點,接下來,人潮,越聚越多,大家好擔心,三隻海豚這下子恐怕是迷路了!

  事實上,上個星期六,這三個不速之客突然出現在重陽橋下,消防隊員出動快艇指路,原本以為他們已經回到大海,沒想到,這下子,他們越游越裡面,離回家的路,也越來越遠。

  消防隊在河面上,敲敲打打,希望趕他們出淡水河,因為河水實在污染得太嚴重,在呆下去,海豚身上恐怕會出現脫皮,感染,保育人士擔心,嚴重的話,他們可能無法回歸大海。搶救的工作,還在進行,必要的話,不排除出動聲納裝置,幫他們找一條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