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 蟬聯世界最有錢人

  大家都說- 臺灣錢淹腳目,根据美國富比世雜誌的估計,財富超過十億美元,也就是330億新台幣的富豪,在台灣有多達10位。而令人好奇的是,在全球排名數一數二的富豪,到底要從事怎樣的事業,才能有富可敵國的財富?

  誰是全球最有錢的人呢,又是這個人--微軟創辦人蓋茲,緊追在後的是投資之神巴菲特,他的資產比去年增加了120億美元。國際油價上漲,也使得石油大亨荷包變厚,光是俄羅斯就有八個人上榜,但有錢人並不見得事事順心如意,這位俄國最有錢的人,就因為涉及逃漏稅,惹上牢獄之災。

  具有創意的人很可能成為大富翁,以哈利波特風靡全球的作者羅琳,創辦google網路搜尋的兩個年輕人,今年都是首度上榜,而另外有一批人,從事水泥、拉鍊等傳統產業,也累積不少財富。

  糖果生產業的有錢人最多,從歐洲、美洲到亞洲,都有糖果大亨上榜。至於臺灣今年則有10位富豪上榜,是歷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他們都已經是大家熟悉的企業家,因為國際經濟起飛,這10位臺灣富翁過去這一年財產都大幅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