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你中獎 詐騙愛心基金

  高雄警方又破獲一起刮刮樂詐騙集團,這個詐騙集團手法翻新,先假冒律師事務所,通知民眾中獎了,必須先繳交愛心基金,再假冒警察,騙取民眾的提款卡密碼,如果不從,還會動用黑道威脅,短短一個月下來,竟然詐騙得手上億元,甚至警察局副局長的太太,都被恐嚇。

  嫌犯駕駛著白色轎車,在高雄市區時速開到一百三十公里,警方出動警網包抄,攔截到嫌犯,車上載著嫌犯的女友,從嫌犯包包裡搜出不少聯絡電話,都是重要的證據。警方接著兵分九路,大舉出動緝捕共犯,結果逮捕七名嫌犯。

  這個詐騙集團手法厲害,白天假冒律師事務所人員,打電話告訴被害人中獎了,但需要先繳交愛心基金,晚上又冒充警察機關,告訴被害人受騙了,需要被害人的提款卡密碼或帳號辦案。

  不知情的民眾給了密碼,也因此丟了錢,如果碰到被害人不聽話,還會動用黑道勒索恐嚇,甚至連警察局副局長太太,也是被害者,警方成功瓦解這個詐騙集團,繼續追查在逃嫌犯。(謝昶易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