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典連環爆 教徒驚慌逃命

  伊拉克又發生了幾起嚴重的自殺炸彈攻擊,巴格達與卡巴拉城都有清真寺被炸,死傷人數超過五百,這也是美軍入侵伊拉克以來,最慘烈的攻擊案件,而在巴基斯坦,同樣也是什葉派的回教徒遭到自殺攻擊,死傷將近兩百人。

  卡巴拉城傳出爆炸聲,上百萬回教徒參加什葉派最重要的節慶禮拜,卻發生發生一連串爆炸,民眾驚慌逃生,哭喊、奔跑,有如人間煉獄。群眾很快就遷怒身邊的外國人,趕來禮拜的伊朗教徒,還有外國記者,都慘遭圍毆。同一時間在巴格達,也是三顆炸彈同步引爆,自殺攻擊的威力,震撼了民眾。街頭的警察亂了手腳,看到飛馳而過的車輛就隨便開槍。民眾為了救治傷患,情急之下,連救護車司機都被拉下車來打了一頓。美軍認為爆炸嫌犯可能是約旦的凱達恐怖份子,什葉派領袖卻責怪駐守的美軍招惹攻擊,民眾對美軍投擲石塊,場面相當火爆。

  而在巴基斯坦南部,什葉派的回教徒也遭到恐怖攻擊,暴徒對信徒開槍掃射,又投擲手榴彈,造成嚴重的死傷。(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