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機場啟用 能飛不能降

黃文良 鄧文欣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清泉崗機場今天在陳水扁總統主持下,正式升格為國際機場,不過因為跑道的承載力有限,今天起飛的三包國際線包機,五天後必須在中正機場降落,因此,今天就有國親立委穿著半套西裝到場,諷刺機場只有一半的功能,還和民進黨立委吵了起來,而趕工完成的機場,今天雖然如期完成包機任務,不過,一切都是人工化,亂成一團。

  趕趕趕,花了六個月,台中航空站終於大功告成,一早歡喜慶祝國際首航共有三架包機的旅客分別飛往日本帛留和普吉島,他們全是抽籤抽中的,心情非常興奮不過光是托運行李就工程浩大,來不及機械化作業,只好一切靠人工搬運。

  民眾反應不一,民代更兩極化,國親立委穿了半截西裝諷刺機場功能只有一半,還當場和民進黨立委吵了起來不管吵吵鬧鬧,陳水扁總統倒是非常愉快,只是致詞時政治味十足被點名的胡志強也有話說吵鬧中,第一架飛日本的華航班機起飛了,創下了國內不少記錄,包括六個月蓋好航站,下一班國籍線要等十四年後,這就是清泉崗機場的第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