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號誌 砸破倒霉乘客臉部

  台中縣一名男子,昨天搭乘尊龍巴士回台中,經過高速公路三義路段時,竟然被突然倒塌的標誌桿砸中頭部,車窗的碎玻璃還把臉割成重傷差點毀容。儘管高工局賠償十萬元,但家屬認為沒有誠意,要求國賠。

  高工局下午則趕工將苗栗沿線八十座號誌全部拆除,徹底檢修。臉上縫了三十幾針,還躺在病床的男子,就是被高速公路號誌打成重傷的受害者。男子表示,意外發生時已經天亮,但是突然倒塌的可變速限號誌鋼架,跟本讓巴士司機無法緊急煞車。

  當時,數百公斤重的號誌倒下來,客運巴士車頭全毀,駕駛雙手也被碎玻璃割傷。國道警察表示,出事的路段在三義南下一四六公里,這隻號誌平時就疏於保養,才會從基座的五十公分處不規則斷裂。負責的高工局強調,會負起患者所有的醫療賠償,同時把苗栗沿線的八十隻號誌全部拆下來檢修,但是家屬和用路人質疑,高速公路的其他路段,不知道還有多少的類似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