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同譴責 西政府誓言緝兇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發生連續爆炸案,造成重大傷亡,國際社會紛紛嚴厲譴責。西班牙政府更宣示堅定的反恐決心,表示絕不容許這樣的恐怖行動發生,也決對不會因此屈服在巴斯克獨立份子的武裝威脅下這是來自巴斯克地區民眾自己的怒吼!(ns)好幾千人發動街頭示威,譴責巴斯克分離組織、【艾塔】,昨天在馬德里策劃的一連串恐怖暴行!(ns)這一連好幾起的爆炸案,造成上千人死傷,是西班牙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

  【艾塔】為了爭取獨立,幾十年來不斷以最暴力的手段,在西班牙各地製造動亂,想要迫使西班牙政府讓步。不過參加示威的群眾顯然代表了巴斯克地區截然不同的聲音。他們堅決反對獨立,還說【艾塔】的恐怖暴行已經把巴斯克地區撕裂成好幾千個碎片!西班牙發生這樣的悲劇,世界各國領袖都同聲譴責。而【艾塔】選在星期天的大選之前製造動盪,顯然就是要癱瘓西班牙政府的正常運作。對此西班牙政府堅定的表示,絕對不會屈服在恐怖份子的武力脅迫之下,也絕不容許這樣的暴行,一定會把所有涉案的人逮捕歸案。(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