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盧群眾示威 批在野議員

  國內今天有換總統大遊行,而在南韓,總統盧武鉉遭到國會彈劾後,好幾千名支持他的民眾,昨晚舉行了大規模示威活動,聲援盧武鉉。不過接下來,彈劾案還是得交由憲法法庭,做出是否要盧武鉉下台的決定。

  幾千名挺盧群眾聚集在國會大廈前,舉行燭光示威活動,譴責反對黨議員主導,通過彈劾總統盧武鉉。挺盧者指出,彈劾案根本是一場叛變,徒然造成南韓社會動盪不安。除了首府漢城外,釜山也出現類似的聲援場面。在經過兩天一夜的攻防戰後,國會昨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彈劾案。並隨即送交憲法法庭。憲法法庭將在一百八十天內裁定,盧武鉉是否應該下台。如果要他下台,那麼就得進行總統補選。按照規定,目前盧武鉉總統的職務,已經由總理【高健】暫代。這場政壇大地震,不但打亂整個南韓政局,同時更為下個月15號即將舉行的國會大選,投下巨大變數。(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