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亂扣帽?民眾示威爆衝突

  西班牙爆炸案調查工作略有進展。警方逮捕五名嫌犯,追查幕後的黑手究竟是誰?但巴斯克分離主義的示威者,不滿當局扣帽子、打死人,跟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巴斯克分離主義的大本營帕隆納市,十幾名示威者跟警方大小聲、鎮暴警察則警棍相向,發射塑膠子彈、驅趕示威者。衝突原因是有個老先生不肯在門口懸掛向馬德里爆炸案死難者致哀的黑絲帶、跟警方吵起來,警方竟開槍打死老先生,激起當地民怨。事實上當地民眾早就不滿當局扣帽子,因為誰是馬德里爆炸案的兇手,會左右週日大選結果。如果咬定巴斯克人幹的,對執政當局有利;如果是國際恐怖活動幹的、證明執政當局主張對伊拉克開戰的政策錯誤、波及國內,就對在野黨有利。因此當局始終不願把矛頭指向凱達恐怖活動。但迫於在野壓力,宣佈逮捕三名摩洛哥人和兩名印度裔的西班牙人,指控可能是摩洛哥極端份子到西班牙作案,犯下歐洲十五年來最血腥的爆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