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伊滿週年 巴格達驚傳爆炸

  美軍揮兵伊拉克剛滿一週年,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就發生大爆炸。市中心一家外籍人士聚集的旅館,遭汽車炸彈攻擊。已經造成二十九人死亡、五十人受傷。白宮發言人隨後聲明,今日伊拉克已走上民主之路,任何恐怖破壞行動都無法改變這一趨勢。

  爆炸現場火勢相當大,烈焰沖天濃煙密佈。整棟旅館頓時成為斷瓦殘垣猶如一座鬼城。當地一家電視台的主播正準備播新聞,被這突如其來的爆炸給震得落慌而逃。這家位在巴格達市中心的旅館,住得大多是外國人,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晚上八點,旅館餐廳內都是用餐的賓客,因此造成了嚴重的死傷。伊拉克和美軍的救難小組,在瓦礫堆當中穿梭搜尋生還者,現場血肉模糊哀號聲不斷,地上還被炸出了一個三公尺寬、四公尺深的大洞,鄰近的幾棟建築物也遭到嚴重毀損。目前還不清楚是誰犯下的案子,不過正直美國攻打伊拉克滿一週年的敏感時機,布希總統態度強硬的說,任何恐怖攻擊都不能改變美國的伊拉克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