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龐相似 一見鍾情看對眼

  很多人不相信一見鍾情,不過在英國有位肖像藝術家發現,這種一見鍾情而閃電結婚的人,多半是因為在伴侶中、發現了自己或是自己家人的影子,這種熟悉的信賴感,才會讓他們願意在短時間內就互託終身。

  這對曠男怨女的婚姻,最初是怎麼開始的?照英國肖像藝術家麥林的理論,他倆是在彼此的臉龐裡、發現了自己。麥林把黛安娜和查爾斯的照片分割拼在一起,發現兩人臉部比例非常接近,就連眼珠色彩和比例都差不多。因此麥林推斷這是兩人一見鍾情的原因。再看看這兩張照片,右邊是查爾斯的情婦卡蜜拉,左邊是查爾斯小時候的褓姆安德森,兩人極為相似。麥林推斷,就是這種從小對褓姆的信賴感,讓卡蜜拉擊敗黛安娜、贏得查爾斯。肖像藝術家麥林花了六年時間研究,得到這個結論。用在一些人身上也言之成理。就像布萊德彼特和珍妮佛艾妮斯東。瑪丹娜和夫婿蓋瑞奇,也有張黃金比例的夫妻臉。這說法為【一見鍾情】找到部份解釋,但婚姻存續與否還有許多變數,人人都知道單靠一張臉是不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