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選罷法 國親提兩堅持

  到底要不要修改選罷法, 展開行政驗票, 立法院下午已經敲定, 將國親陣營和民進黨總共四個版本, 排入明天院會審查。目前國親陣營提出,要求驗票工作、應該由司法單位負責, 以示公正, 而不是由中選會來執行! 但民進黨卻還有異議, 明天法案能不能完成三讀? 恐怕還有疑問!

  攤開來四個協商版本,藍綠各有主張,來看看國親版,她們提出行政加司法驗票,也就是檢察官和法官必須在場執行驗票,而民進黨明定,中選會是執行單位,行政人員負責驗票,特別的是,國親還增列暗殺條款,也就是說,選前七天發生事故,導致候選人受傷或是死亡,中選會應該立刻停止選舉,這項條文溯及既往。

  如此一來,這次選舉就造成選舉無效,民進黨批評這根本是連宋必須當選條款,毫無理性。而提出行政加司法驗票,國親有她們的理由。藍綠的主張還是得經過明天一早的朝野協商,不過看到國親提出的暗殺條款,民進黨搖搖頭說,明天要完成修法恐怕很難囉。(黃麗珍 薄征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