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禍逼分離 老婦尋兄六十年

  美國一名老婦人,要尋找六十年前,二次大戰時駕駛轟炸機,在墾丁海域,遭到日軍砲火擊落的弟弟,經過報導,獲得廣大迴響!國內潛水愛好者,組成探測隊,已經在墾丁大坪頂海域發現疑似殘骸,而老婦人的孫子今天接受華視新聞專訪,他說完成飛機殘骸定位之後,將立刻來台,撿回遺骸,完成祖母最終的心願!

  肯定是血濃於水的親情牽繫,才讓GERY老太太,花了幾乎一輩子的時間,尋找已經失蹤六十年的哥哥,CLAUDIE!千里遠的老太太家人,得知台灣正有一群潛水人員,極力要幫忙找人,他們能做的,除了感謝,也只有寄出更多關於失蹤CLAUDIE的相片,把故事說完整。

  這是兄妹最後一張合照,照完這張相片,沒多久,老婦人的哥哥,就在一次復仇者魚雷轟炸機,執行轟炸任務,遭到日軍炮擊,迫降海面,跟著機身,沈入海底,老婦人GERRY,當年只有十五歲!

  國內潛水同好,立刻組成探勘隊,終於在墾丁寬約600坪的大坪頂海域,發現疑似殘骸,切確沈沒深度,海面下十七公尺。好消息傳回美國,老太太的孫子計畫,親自來台,見證打撈作業六十年的找尋,哪怕等到的只是一片殘骸,對老婦人來講,兄妹也算是團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