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今天由於滯留鋒面遠離加上沒有冷空氣南下,所以各地天氣放晴,氣溫回暖,各地氣溫都有偏高現象,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幾乎都回升了大約3至7度不等。不過春天的天氣變化很快,今天夜裡到明天,天氣又要轉變了。

  因為受到鋒面東移的影響,明天台灣地區各地雲量增多,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以及離島的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又要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北部和東北部的白天最高氣溫又要降到只有18-20度左右,再度變成溼冷的天氣,不但外出要記得帶傘,還要注意保暖。

  今天台灣上空雖然有一些雲,但是都比較薄,所以不容易下雨,而在大陸上華南地區這一片鋒面上的雲雨帶今天正在發展,結構越來越好,預計今天夜裡就會東移到台灣上空,所以明天台灣中部以北和東半部的降雨機率當然會升高。

  原來影響我們的滯留鋒面已經東移到太平洋上,而且今天的冷高壓一個在日本東方海面,已經減弱遠離了,另一個還在北方蒙古一帶,今天台灣地區還是一個空檔,沒有冷空氣影響,所以各地天氣比較好,氣溫也比較高,但是明天北方冷高壓會往南移,華南的滯留鋒面會接近台灣地區,因此不但天氣會轉變,氣溫也會明顯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