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依例總辭 游揆將續任?

  五月二十號,陳總統就職前,內閣依慣例要總辭。目前陳總統傾向確定【游錫昆】續任行政院長,但內閣將小幅改組。內政、經濟和教育,都傳出異動,而國防部長、駐美代表堅持請辭,府院高層也都在尋找人選。由於民進黨已經採取〔黨政合一〕,目前黨中央的一級主管,包括副秘書長李應元等人,被延攬入閣的機會相當大。

  520總統就職大典前,內閣依慣例,必須總辭,但520後,幾乎可以確定,游錫坤,將留任行政院長。還沒和總統談過,但320前,陳總統暗示過,阿扁過關,游院長就過關。只是,一些在選前,曾經動搖扁政府威望的首長,可能被小幅改組,內政,經濟,教育,首長可能換人。黃榮村留任意願大,但決定權在府院高層,至於層三度請辭的國防部長湯曜明,留不留?怎麼留?高層也頭大此外,黨政合一下的民進黨,府院黨秘書長角色,日形吃重,操盤贏得大選的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將留任,但選前捲入政治獻金風波的陳哲男,黨內出現撤換他的聲音,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傳出倦勤,黨秘書長張俊雄可能回高雄選立委,進而選立法院長與王金平對拼。後320時代,內閣異動幅度,陳總統正在拿捏衡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