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乳癌病患 竟是八旬老翁

林容安 榮昊北 陳聖易 報導

  男性得乳癌已經很少見,高齡患者更是很少聽說。高雄就出現全國最年長的男性乳癌患者,一名八十三歲的老先生,兩年前他右側乳頭就出現硬塊,不過他一直不以為意,直到最近開始覺得疼痛,就醫後發現竟然是乳癌;還好經過手術切除腫瘤後,已經沒有大礙。不過由於老先生年事已高,家人都不敢告訴他,老先生自己都不知道得了乳癌。

  開刀後第一次來到醫院複診,八十三歲的張老先生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成了全國最高齡男性乳癌患者。當初張老先生發現右側乳頭腫脹,一直不以為意,就這樣拖了兩年;沒想到腫塊越來越大,最後還會發痛。

  當醫生宣佈這已經是乳癌第二期,家人根本不敢相信,老人家竟然得了這種他們以為只有女人才會得的病。雖然乳癌不是女性的專利,不過這麼高齡,連醫生都大呼不可思議。還好經過開刀後,老先生的腫瘤已經完全切除。不過為了怕老人家難為情,家人決定要永遠保守這個祕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